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江文化节要“上云”啦!6月26日,抖音直播开启云端盛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8:00:16 Wed  来源:杭州网

“直播”已成为2020年最火的词汇之一,“万物皆可直播”为传统文化的焕新发展以及城市品牌的创新传播,提供了新的机遇。2020年,进入第四年的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也将迎来云端盛会。

6月26日19:30,钱塘江文化节线上展示平台——云尚汇将在抖音正式云启幕。历经四届的钱塘江文化节,将用时尚元素解锁城市活力,由线下互动向线上共享全面转型,开启钱塘江文化新视角。

“云尚汇”开启钱塘江文化新视角

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有些“特殊”,线下舞台设置在钱塘江游船“钱印号”上,背景是如梦如幻的钱江新城灯光秀,通过抖音平台搭建线上直播间,与亿万抖音用户共同开启“云尚汇”展示平台,并隆重推出“云享、云观、云游、云街”四大主题板块,立体式展现钱塘江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时代价值。

在“四云”板块中,既有陈振濂、胡坚、关峡、王晓鹰、翁仁康、吴晓波、夏烈等文化名人名家的DOUTALK分享,也有《钱塘江交响》《春潮》《钱塘词画》《梦寻皋亭》等文化节原创佳作的精彩放送,更有钱塘江流域自然风光和人文民俗的影像再现。

其中,6月26日-7月2日,为云尚汇的集中展示期;7月2日之后,云尚汇四大版块内容将长期架构于抖音平台,实现常态更新和展示,成为沉淀和展示钱塘江文化的全新阵地。

抖音定制贴纸开启互动新玩法

2020年,杭州钱塘江文化节进入第四年。作为今年抖音平台大型活动——抖in City美好生活节的重要一站,钱塘江文化节将与“抖in杭州”进行创意绑定,首次通过直播形式开启云端盛会,以年轻化的形式,将充分激发钱塘江“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文化内核,全面传递杭州这座世界名城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魅力、别样精彩。

(抖音互动贴纸)

6月26日-7月2日,在抖音定制上线钱塘江文化节抖音互动贴纸,以弄潮儿为主形象,并融入杭州国际会议中心、来福士、杭州大剧院等钱塘江畔特有的时尚文化元素,通过新颖有趣的互动体验方式,让更多用户感受弄潮儿的崭新形象和钱塘江的特色文化。

同时,配合云尚汇平台上线,还将发布抖音全民任务,邀请抖音达人使用互动贴纸拍摄视频,让城市形象和钱塘江文化广为传播,深入人心。李子柒、吴晓波、4811等名人大咖也将云上齐聚,共同发布预热视频为杭州燃情打call。

双端话题+潮歌首发助力文化出圈

当钱塘江文化节遇到日活4亿的抖音平台,将在传统与流行之间塑造出怎样的全新城市名片?又将传递出怎样多姿的钱塘之魅?

为使大家过足瘾,在云尚汇正式上线之前,将在抖音、头条双端推出“潮醒钱江”话题,通过线上云聚合页面,邀请全民共同参与,为钱塘江文化打CALL。

同时,6月26日当天不仅有浙江卫视主持人沈涛和青年歌手、钱塘江文化大使叶炫清惊喜搭档,还有抖音达人4811组合首发云尚汇主题曲MV,通过原创制作适合年轻人的潮歌,展现青春活力、潮流时尚、激情昂扬的钱塘江文化。

此外,活动当天还有开心麻花全年剧目VIP通兑卡、万事利精致呵护产品、九野科技非遗手工艺品以及由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抖音文创共同提供的系列文创周边福利派发。6月26日,让我们一起走进钱塘江的波光桨影里,感受钱塘江文化的动人瞬间,共赴一场不见不散的美丽约会!

作者:  编辑:陈焕
“直播”已成为2020年最火的词汇之一,“万物皆可直播”为传统文化的焕新发展以及城市品牌的创新传播,提供了新的机遇。2020年,进入第四年的杭州钱塘江文化节,也将迎来云端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