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挂艾草,送香囊,杭州公交站里端午情浓
发布时间:2020-06-24 19:02:40 Wed  来源:杭州网

端午将至,今天(6月24日),在杭州长睦公交站的站房内,浙江省劳模贾文花带领“花姐志愿服务队”为候车乘客送上驱蚊香囊,为老年人测量血压。

今年4月份,50岁的贾师傅从车队退休后并没有离开公交队伍,依然留在华丰公交站内,从手握方向盘转的驾驶员转到后勤保障岗位,服务驾驶员和乘客。休息时间,还会到社区和大的公交站点做志愿者。

一大早,杭州公交五分公司五车队站员们就把服务台摆了出来,不少等车的乘客被淡淡的香气吸引,纷纷凑上前去,一听免费送香囊,不少市民还起了兴致,问起香囊的配料和制作。贾师傅耐心地向市民讲解使用香囊的注意事项,她说,当天一共带了200多个香囊,都是杭州市儿童医院的医生配制的,驱蚊、安神效果很好,还提醒市民,最好将香囊放到家中的角落里,不要离床头太近,因为刚制作好的香囊味道有些重,可以先放到没人的角落里驱蚊。

活动当天,服务台摆出来没多久,过来领取香囊和测量血液的市民排起了队,家住长睦公交站附近的卢大家也来测测血压。卢大姐告诉记者,以前一般都是在药店买药的时候顺便测测血压,最近刚从别处搬来站房附近,对周边的药房还不是很熟悉,去医院还得挂号,就一直拖着没去。“我这几天因为小孩子上学的事情心情比较烦躁,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今天正好看到有志愿服务免费给测量血压,真是太好了。”卢大姐说。

当天,在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六车队运营的景芳小区站点,车队管理人员还购买了新鲜艾叶,制成一把把艾草,送给过往的乘客。同时,也将艾草悬挂在司机驾驶室,给司机们提神醒脑,驱蚊防蝇,也为车厢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六车队管理人员张旭东说,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习性,每到端午佳节,家家户户都包粽子,做香囊,送恋人,亲人,晚辈,来表达自己的祝愿。同样,六车队也没有闲着,早早就为端午节做预备了,希望大家都能高高兴兴过个端午节。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孙岚 王佳  编辑:徐洁
端午将至,今天(6月24日),在杭州长睦公交站和的站房内,浙江省劳模贾文花带领“花姐志愿服务队”为候车乘客送上驱蚊香囊,为老年人测量血压。不少等车的乘客被淡淡的香气吸引,纷纷凑上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