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云开标、不见面” 杭州区县市首个交通全流程电子标在建德试点成功
发布时间:2020-06-25 11:39:0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4日,位于建德市更楼街道的邓家至大坪公路改建工程,作为杭州区县市首个“不见面”的“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试点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

据了解,更楼街道邓家至大坪公路改建工程建安工程造价498.3896万元,工期3个月,通过应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投标人可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缴纳投标保证金、上传投标文件,并进行开、评标活动,无需到市交易中心即可完成整个投标活动。

建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程涌城介绍道,“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是一种在线完成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等全部活动的采购模式,这种‘云开标不见面’的方式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成本,增强了信息的透明度,更好的保障招投标相关方的利益,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从6月初开始筹备,到2次的模拟测试,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首次运行效果喜人,通过在线审批、网络传输、电子印章等方式,让数据替企业“跑腿”,彻底实现了建德交通工程领域的“跑零次”,成为交通工程电子招投标领域的“杭州区县市样板”。

不只是实现了“零次跑”,该项工作也是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化“三服务”时,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创新举措之一。

建德市交易中心协助完成此次开评标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邱伟丰表示,“我们帮企业算过一笔账,除去时间成本,标书及相关资料的设计、打印费,企业来回的交通费,公证费加起来就要2000元左右,而一次中等规模的交通项目招标差不多会吸引100多家企业前来投标,所有企业加起来,就是一笔大数目。”

电子招标投标以现代信息技术为载体,全面、客观、准确、动态记录招标投标项目交易全过程,相关信息不被篡改、遗漏并可追溯,改变了传统招标方式下以查阅纸质招标文件、投标文件、评标报告等为主的行政监督,为主管部门提供了科学、简明、直观的监督渠道。

以“云开标”为亮点的交通招投标电子化工作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建德融入大杭州、推进数字化管理的一次探索。

据了解,接下来,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将逐步推进招投标电子化进程,不断提升信息公开透明度,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及监管水平。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刘盛、王若涵  编辑:徐文杰
6月24日,位于建德市更楼街道的邓家至大坪公路改建工程,作为杭州区县市首个“不见面”的“全流程电子招投标试点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