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衣食无忧90后小伙总好奇别人快递里有啥? 警察:这是病  得治!
发布时间:2020-06-02 09:56:45 Tue  来源:杭州网

工作稳定、家境殷实……这样一位看似不愁吃,不愁穿生活还略有富裕的90后男子,却偏偏迷上小区门口快递存放点,喜欢享受“开盲盒”的刺激。

网络购物的用户越来越多,小区门口设立快递代收点,这已是目前一种常态,但这也容易给一些不法人员制造偷拿别人快递包裹的机会。

近日,九堡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报警:他们送存在九堡某小区门口快递柜的多件快递发现被盗。

通过与快递员交流得知,小区丰巢快递柜数量有限。小区业委会就在监控室旁搭建了一个快递存放点,有监控24小时覆盖。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综合研判,立即确定了嫌疑人小王并迅速将其抓获。

据了解,小王,23岁,家庭经济条件优越,他盗窃来的物品并没有变卖换钱,而是搁置家中。

开箱寻刺激“我就是好奇别人买了什么,想打开来看看自己用不用的上。”这是小王对民警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原来小王已经不是第一次偷拿快递了,第一次小王去取快递,因为好奇,就顺手多拿了一个快递。

回家路上,小王满怀期待打开,结果发现是几双袜子,接下来的操作可惊呆了警察蜀黍,小王居然直接就给扔了!

“没什么惊喜,对我没用”小王这样向民警解释。

之后,几天内连续出入快递存放点拿走快递“开箱”,就是为了打开看看是什么,小王自己说偷盗的快递里有袜子、橙子、化妆品和猫粮。

小王交代,除了橙子自己吃了几个,其他物品都被其原封不动的放在家里或扔掉了。

目前,小王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为防止辖区内再次发生此类案件,派出所民警也加大了对辖区快递货架的检查,并督促物业等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警方提醒:

各个快递代收点一定要将快递放在自己可监管的范围之内或者监控范围之内,签收时应核查客户或者客户委托人的有效证件,并指导客户在指定的位置签字。加强快递件保管安全意识,不可掉以轻心,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韩敬超  编辑:徐洁
顺走快递当“抽奖”?90后男:“盲盒开箱很刺激”...警方:已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