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九旬老太“离家出走” 优秀警察不仅能破案还得能打开人的心结
发布时间:2020-05-28 07:34: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九旬老太选择“离家出走”,大晚上出门哪也没去,打车直奔派出所。民警一问却发现……

九旬老太“离家出走”

天色已渐渐昏暗,5月23日傍晚19时许,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颤颤巍巍走进了文晖派出所办事大厅。

“警官,帮帮我!我刚和小儿子吵架了,现在想住到大儿子家,但是我慌,不敢自己去。”一开口,老人的话着实让民警有些摸不着头脑。

值班辅警见状,赶忙上前扶着老人家坐下,并问道:“奶奶,发生了什么?你慌什么呢?”

原来当天下午,老太太和小儿子吵了两句,一气之下背着家人选择离家出走,想着大儿子家住下城区文晖街道某小区,便打了个车直奔大儿子家。

可下了车,她开始担心起来,自己突然出现万一遭到大儿子一家嫌弃怎么办?思考再三,老太太走进了离小区不远处的文晖派出所。

民警一问发现都是“误会”

一旁的民警冯警官耐心地听着老太讲述自己的遭遇和想法。

老太太提出希望冯警官可以陪自己回大儿子家,但她不记得大儿子的联系方式了,又不愿意提供小儿子的联系方式。

冯警官查询大儿子住址的情况时,意外发现其家中住的并非老太的大儿子。原来,老太的大儿子长期在外地工作,几年前已经将房子卖掉。通过查阅社区几年前登记的相关信息,冯警官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大儿子。

大儿子第一时间通知了其弟弟。很快,老太太的小儿子赶到了文晖派出所。看着“离家出走”的老母亲,小儿子舒了一口气,他出门找了许久,所幸母亲没什么意外。

面对冯警官的询问,老太太的小儿子说出了另一个版本的故事。原来在疫情期间,小儿子担心老人身体,劝她尽量待在家里。老人却觉得管束过多,认为是嫌弃她,于是赌气上演了离家出走。

了解相关情况后,冯警官耐心做起老太太的工作。在民警的几番劝说下,老人最终表示理解,并和小儿子一起牵手回了家。

警方提醒:

人都说,人老了就和孩子一样,需要家人“哄着”,还真不假。只要多一点耐心和孝心,“老小孩”也会通情达理的。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徐洁
九旬老太“离家出走” 实在没地方可去 直接去了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