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治愈!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网红”小鹿,生宝宝啦!
发布时间:2020-05-24 19:42:18 Sun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传来好消息。

13:05分遗址公园其中一头梅花鹿升级当上妈妈啦!

鹿妈妈生下了宝宝后,一直守护在鹿宝宝身边,把鹿宝宝身上一点点舔干净。

现在鹿妈妈还不让人靠近,遗址公园的工作人员只能远远拍摄了一段视频,目前还不能确认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鹿苑里一共住着8只梅花鹿,3公5母。去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园那会儿搬进来后,小鹿们一下子就成了“网红”,好多人专程来看它们,说是杭州“小奈良”。

平常照顾梅花鹿的工作人员说,冬天的时候,梅花鹿怀孕了,有可能是5只都怀孕了,有可能是3只,其中两只还吃不准。

梅花鹿孕期大约220天左右,预计会在6月下旬集中生产。

接下来,公园另外几只母鹿也会陆续生宝宝、当妈妈,到时候,鹿苑的家族会越来越大。

为什么良渚遗址公园会有梅花鹿?

五千年前的良渚,环境温暖、湿润,非常适合鹿科动物的生存,在考古中发现的鹿角,就是它留下的生活证据。

所以公园在去年开园后,特意引进了一批梅花鹿,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能更了解良渚当年的生活场景。这些梅花鹿,也为这一片文明圣地,带来了勃勃生机。

工作人员说,之前鹿苑每天设有有专门的互动时间。上午8:00-10:00、下午14:00-16:00,会把鹿放出围栏,放到外面大圈,游客也可以和鹿亲密互动。

由于梅花鹿们都怀孕了,为了让鹿妈妈们更安心养胎,所以暂时没有再放到大圈去互动啦,什么时候可以和小鹿亲密互动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另外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在观看小鹿的同时,不要喂食,因为公园的这些梅花鹿有专门的饲养员师傅,每天吃喝都安排得好好的。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谢海娜 魏艳萍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