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走亲惠民电连心 精准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5-22 19:15:00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22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走亲惠民、以电连心”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进社区首站,当天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城南)分队与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在潮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志愿服务共建现场签约仪式。双方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原则,就志愿服务共建相关工作内容达成共识。并就潮鸣街道当前在老旧小区电力设备改造、夏季用电负荷过大、部分社区物业电费管理不规范等方面探讨合理的解决方案。

本次系列活动聚焦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红船电力服务践行者、杭城志愿服务领跑者、杭电青年引领者 ”三个定位的新要求,开展志愿服务共建签约、进社区现场服务日、社区特殊群体关爱日、电力服务进校园、电力服务社会开放日五项服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分队为抓手,通过走访社区、校园,深入一线掌握民情,切实把“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送到家家户户。

“小伙子,我们家里的电表好像坏掉了,指示灯也不亮了,你好不好跟我去看看?”“阿姨,您这个电表就是指示灯这里接触不好,电表没问题。我这个机器上也可以查询您的电费,上个月的电费也挺正常的,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随时关注家里用电情况……”作为潮鸣街道片区的低压客户经理,徐翔超判断电表问题早已轻车熟路。这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走亲惠民、以电连心”现场服务的一个缩影。

签约当天,城南分队的志愿服务队员们在现场开展用电咨询服务和上门服务,为居民提供智能缴费咨询解答、业务现场办理以及表后延伸等服务,并对“夏季送清凉电费大礼包”、“充满电、助复产”等电费优惠措施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对智能缴费优惠感兴趣的居民前来咨询。

据悉,以全国劳模、“最美杭州人”史文斌同志命名的杭州供电公司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开展各类惠民利民的电力服务,践行了对杭城电力客户“100%满意”的承诺,是杭州供电服务的一张金名片。公司将以“走亲惠民,以电连心”进社区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综合能源新型业务推广、大数据精准帮扶、表后延伸服务、绿色低碳节能服务等极具阿斌特色的核心内容精准投入到社区的千家万户中去,切实服务群众的民生需求。

作者:通讯员 张蕾 张玉洁  编辑:陈焕
5月22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走亲惠民、以电连心”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