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 杭州一普通市民竟帮一国际公司找回了丢失的市场
发布时间:2020-05-27 09:01:59 Wed  来源:杭州网

“这台电脑对我十分重要,真心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5月24日上午,一对夫妇提着一大袋水果,连声感谢值班民警。

原来,24日当天,徐女士从公司骑电瓶回到九堡家中后,发现自己放在电瓶车上的工作手提电脑不见了!

电脑丢了,里面都是重要的客户资料、发货数据,这可怎么办?

当时,徐女士想不起来电脑在哪里遗失、什么时候遗失,是遗失还是被盗,已无法辨别。

无奈之下,徐女士向九堡派出所报警求助。

那边徐女士在九堡派出所里跟进监控,寻找电脑踪迹。

这边下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某公司附近捡到一台笔记本电脑。

接警后,民警张敬铭立即出警赶赴现场,但这位报警的好心群众将电脑交给附近巡逻队员后,便匆忙离开。

“都没来得及见好心市民一面,电脑是带回来了,但失主不知道是谁,现在失主肯定着急找电脑。”

张敬铭提着电脑,向教导员方韬交待着出警情况,并对寻找电脑主人有些着急。

“电脑包打开看看,有没有物件信息。”教导员方韬边说边寻找电脑包里的信息物件。

“这个是公司工牌吧,徐XX,XX国际某公司。”看到工牌,大家都有些兴奋,并第一时间与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确认了失主。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小徐发现电脑丢失后,还在九堡派出所看监控,已经通知她到下沙派出所领取。”电话那头,徐女士所在的公司负责人,对下沙派出所及时为员工找回电脑表示感谢。

半小时后,下沙派出所大厅出现了两名手拎水果的夫妇,说是来感谢警官,非要当面感谢。

在值班民警田思磊的一再确认下,原来是电脑失主。“电脑里都是重要资料,放在电瓶车,到家发现电脑不见了,因此万分着急,没想到下沙派出所民警这么快就寻回来了,免去了很多麻烦。”夫妻俩商量后,希望用这些水果表达对下沙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经了解,徐女士为某国际某电商公司客服,丢失电脑为工作机,当天,徐女士本想带笔记本电脑回家办公,处理工作日未处理完的事项,但电脑却在半路遗失。好在好心人“拾金不昧”,好在电脑包里有工牌,及时联系到了公司负责人。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点小事,举手之劳。”值班民警田思磊说,能帮助市民,让他们感觉很温暖。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施劢  编辑:徐洁
“里面都是客户资料”,大意电商客服丢了电脑后... 半小时,警民接力寻回“客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