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趁好友熟睡 猜对两密码给自己转账
发布时间:2020-05-26 22:04:41 Tue  来源:杭州网

你能数清自己有几个正在使用的密码么?

先不提别的人,

反正这次事件里的杨先生肯定能数清,

因为他只有一个。

杨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密码这么容易被人猜出来并且使用了,当然,他的室友阿豪(化名,男,22岁,台州人)应该也震惊于这么快就破解密码得手。

出生于1998年的阿豪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就放弃了读书,转身投入茫茫打工潮,在打工的过程中结识了现在愿意收留他的室友,杨先生。

2020年5月21日凌晨5点,因为手头紧缺钱花,自己翻来覆去失眠一整晚后,阿豪把歪脑筋打到了身旁正在熟睡的杨先生头上,阿豪偷偷将杨先生的手机拿到手里,试图用杨先生的支付宝给自己转一点钱来维持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开支,当然他首先止步于屏幕解锁。

经过几分钟的思索阿豪干脆瞎蒙,使用杨先生设置的门禁密码进行解锁,他抱着反正肯定是错的思想输入后,手机真的解锁了……

那么下一关就是支付宝的支付密码,阿豪再次用同个密码尝试转账的时候,万万没想到,他又成功了……

收到转账的阿豪想着转都转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多拿一点,熬过这段时间自己再去找工作,杨先生也不至于这么快就能发现,到时候发了工资再还给杨先生,这事儿也就当没发生过。这么想着,阿豪把多笔转账记录删的一干二净。

5月22日下午17点,杨先生发现自己的余额和账目对不上了,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这个没工作却沉迷花钱的室友,当即向阿豪索要,阿豪虽然承认了私自转账的事实,但自己因为没有自控力,已经将钱花去大半,实在还不出钱,于是破罐破摔自己要求杨先生报警。

虽然报警后杨先生表示只要阿豪把钱还了,自己仍然可以原谅他。但是上城分局南星派出所民警唐飞、景晓第一时间介入调查,认定阿豪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目前,阿豪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

请不要使用重叠率过高的密码,特别是自己的账户密码和部分能被外人熟知的密码,千万不能重叠,时刻在心中敲响保护自己财产安全的警钟。

作者:​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