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耄耋老人手写“大号”感谢信 点赞杭州江干“统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6 16:41: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的气温节节攀升愈发炎热,在酷暑夏日即将到来之际,家家户户都要准备开启空调来降温。就在最近,杭州市江干区民政局就因夏季家家必备的空调,而收到三封“超大号字体”的手写感谢信。

三封“大写”的感谢信

家住杭州市江干区联合新苑的87岁老人周汝德戴上了老花眼镜,认认真真地写了一整页的书信,他要感谢江干区民政局以及浙江统保电器服务有限公司。原来上周气温一下飙升,周爷爷想开空调凉爽一下的时候发现机器“罢工”了,虽然记得统保公司给他发过一张家电的“统保卡”,但是他怎么都想不起来把这张小卡片放在哪里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周爷爷拨打了浙江统保公司的报修电话,咨询是否可以帮助修理空调。没想到维修人员在两个小时内就上门了,不仅当天就修好了空调出风口的故障,还帮忙清洗了空调,并且全程免费。而这些,都是江干区老年人家电“统保”服务的功劳。

江干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闻雅娟介绍道,考虑到老人记忆力较薄弱,容易发生丢失卡片的情况,系统都对“统保卡”进行了线上录入,即使找不到卡片,爷爷奶奶们也不用担心,均可以照常免费享受统保服务。

工作人员上门帮老人维修电器

据了解,2013年起江干区就在全市首推90岁以上老年人家用电器统筹保修服务。而现在,服务人群已拓宽至80周岁以上老年人,覆盖了冰箱、热水器、洗衣机、彩电、空调等30余项免费服务内容。截至目前,江干区已经发放“统保卡”1.4万余张,惠及老年家庭1万余户。维修费用由江干区民政局统一支付,让老人真正免费享受。

除了周爷爷之外,江干区丁兰街道的95岁老人周阿三和余永革老人也都送来了手写的感谢信。87岁的余爷爷不识字,特意嘱咐家属帮忙代写的信件,对前来维修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高度的赞扬:“从来不嫌我们家路远,每次服务都热情周到,干活麻利勤快,事毕还都会主动问我们是否有别的小家电需要维修,真的太感谢了!”

工作人员上门帮老人维修电器

江干区民政局副局长平原表示,每年入夏前,江干区民政局都会要求第三方服务企业主动联系老年人进行免费的空调清洗和家电安全检测。而对于该项政策报修使用率较低的社区,还会要求第三方服务企业主动入社区进行宣传,确保老人们都能明确了解到该项便捷服务。而在高温期间,则会对1.4万老年人家庭开通即时响应绿色通道,要求在两小时内对报修进行上门服务,助力老年人安心度夏。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胡洁超  编辑:徐洁
2013年起江干区就在全市首推90岁以上老年人家用电器统筹保修服务。而现在,服务人群已拓宽至80周岁以上老年人,覆盖了冰箱、热水器、洗衣机、彩电、空调等30余项免费服务内容。最近,杭州市江干区民政局就因夏季家家必备的空调,而收到三封“超大号字体”的手写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