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2.2亿元文旅消费券发放2天 有数字景区订单量激增近60倍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3:0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今日(5月21日)从支付宝方面获悉,浙江发放2.2亿元文旅消费券仅两天时间,一系列文旅类小程序的业务量就呈现显著增长: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官方小程序“浙里好玩”访问用户量暴增329倍。

“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领取消费券页面

此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支付宝等平台发放了2.2亿元文旅消费券,这是全国首次专门针对文旅产业发放消费券。用户通过浙江省官方“数字文旅”平台“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预定,并在预定时直接用消费券抵扣金额。

得益于文旅消费券的发放,两天来,上千家支付宝“数字景区”、“数字酒店”和“数字民宿”的订单量,都出现了显著增长。以杭州良渚遗址公园“数字景区”为例,5月19日发券首日,支付宝小程序门票订单量激增了近60倍。

浙江安吉县经营民宿生意的老板闻波表示,“文旅消费券的使用期限直至今年底,所以可以通过预售制帮助周转资金,目前预售类订单已经占到总体订单量的近40%。”在“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他的民宿预定量增长了30倍。最近一周的客房库存都“爆仓”了,他也暂时下线了活动。而在此之前,受疫情影响,整个2月和3月,店里几乎没有客流。

闻波的经历并非个案,当下越来越多的景区、酒店和民宿,都在以小程序为载体实现数字化,上支付宝开“办事处”,让更多用户通过数字生活平台享受便捷的旅游服务,也让更多用户有机会感受到更智能的无接触旅行。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马萱  编辑:徐洁
记者今日(5月21日)从支付宝方面获悉,浙江发放2.2亿元文旅消费券仅两天时间,一系列文旅类小程序的业务量就呈现显著增长: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官方小程序“浙里好玩”访问用户量暴增32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