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带着沉甸甸的民意 杭州10名全国人大代表抵京赴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6:22:27 Thu  来源:杭州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在北京开幕。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5月20日,杭州10位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出发赴京。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刻,他们为出席全国人代会做了哪些准备?重点聚焦哪些内容?又将提出哪些议案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

加强医药行业创新体系建设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发展公共卫生事业和医药产业的重要性,鼓励和支持自主创新药研发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更是关系到我国医疗卫生战略安全。”

丁列明对如何加强医药行业创新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他围绕抗疫医疗物资研发生产、资金投入、人才引进等实地走访了医药企业、抗疫产品生产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有义务、有责任把一线企业面临的困难、呼声和诉求带到全国人代会上,反映给相关政府部门。”丁列明说。

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少先:

1件议案、5件建议 涉及多个方面

今年,胡少先准备了1件议案和5件建议,涉及《劳动合同法》修正、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会计师事务所监管、会计学学科建设、农村养老补助政策、物业管理行业分类等多个方面。

为了准备关于修正《劳动合同法》的议案,胡少先在天健所专门成立了工作班子,并深入开展调研。“去年9月启动调研工作后,我先后实地走访了浙江省劳动仲裁院、西湖区人民法院以及传化集团、华润集团等单位,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人事管理部门的意见建议。”胡少先介绍。

与此同时,他认真学习研读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书籍,并结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对近年来《劳动合同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梳理,从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的角度,提出了修改完善法律规定的具体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制造部系长刘廷:

针对制造型企业出台更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

当前,我国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刘廷看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希望国家能够针对制造型企业,出台更多的优惠和扶持政策,健全制造业技术人才保障机制,让更多的工匠和技能人才在经济上有保障、发展上有空间、社会上有地位。”

刘廷通过线上问卷调查,收集到了来自全国12个省份22个城市233个制造业一线技能工人的调查反馈,为精准提好建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履职表现,传递来自基层的民情民意,展现杭州的别样精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浙江当好“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通讯员 孙炼栋 沈妍 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5月20日,杭州10位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出发赴京。在“战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刻,他们为出席全国人代会做了哪些准备?重点聚焦哪些内容?又将提出哪些议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