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明确:学生上体育课不需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5:4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5月21日)15时,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十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对于学生在校是否戴口罩问题,4月上旬,我省明确提出,教室在通风条件下,学生上课可以不带口罩。因此室外活动更没有戴口罩的必要,我省从一开始也没有要求学生带口罩上体育课的要求。”

他谈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复学复课后,校园安排学生体育活动应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具体包括三项举措:

一是循序渐进,按照学生体能情况,合理设定运动负荷。一般不安排对抗性强的活动,全省范围暂停大规模学生聚集性竞赛体育活动。

二是精准教学,将体育课尽量安排在室外或通风条件好的体育场馆,或者错时开课,分批次进行大课间活动。不提议开展速度统一、距离相当的竞技比赛。

4月16日,浙江省作出取消体育中考的决定,不计入总分。对此,他强调,“取消中考不等于取消体育课程,不等于取消校园体育活动。体育活动是孩子成长成才的素质支撑,开展适度适量的体育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对学生健康成长负责。”

作者:记者 林海燕 沈艳  编辑:徐洁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对于学生在校是否戴口罩问题,4月上旬,我省明确提出,教室在通风条件下,学生上课可以不带口罩。因此室外活动更没有戴口罩的必要,我省从一开始也没有要求学生带口罩上体育课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