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几个月杭州天气破记录 明天又是好天气 周末气温将冲上34℃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1:5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凌晨开始,杭州自南向北开始了一次降雨过程。雨量总体不大,到上午10点为止,南部的淳安、建德部分地区雨量超过了10毫米,中北部大部雨量还不足5毫米。这次雨水的到来,只是连晴天气里的小插曲,并没有改变多晴少雨的主旋律。

杭州天气破记录

近段时间的连晴,只是4月以来杭州少雨天气的一个片段。

据统计,今年4月1日至5月20日,杭州市区累计降水量87.9毫米,仅占历史同期平均降水量(207.6毫米)的42%,打破了2011年保持的历史同期雨水最少纪录(97.1毫米)。

历年4月1日至5月20日降水量最少的前五名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1月份,杭州曾经以227.6毫米创下了1951年以来杭州1月降水量的历史之最。


历年1月降水量最多的前五名

接下来的5月下旬里,在这次雨水过后,杭州依旧少雨。不过初步预计月底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到时少雨的格局能不能得到扭转,还需要拭目以待。

明天开始连晴到周末

明天白天,杭州各地的雨将自北向南慢慢停止。

周六,天空云量比较多,市区最高气温30℃;周日,天空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4℃。这样来看,如有户外活动最好安排在周六,不那么晒也不那么热。周日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下周前期,连晴的格局不变,气温维持在30℃左右。“夏浅胜春最可人”,大家尽情享受当下这最美的初夏时光吧!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明天白天,杭州各地的雨将自北向南慢慢停止。 周六,天空云量比较多,市区最高气温30℃;周日,天空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34℃。这样来看,如有户外活动最好安排在周六,不那么晒也不那么热。周日出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