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蛇“闯”农家 蝠“闹”民宅 狗“扰”安宁 杭州老张跟小动物杠上了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3:36 Mon  来源:杭州网

近期,西湖区公安局双浦派出所接到了好几个动物有关的报警,凑巧的是,被四天一次值班的张立明全赶上了。

近日,村民报警家中进了蛇,吓得不敢回屋。这条蛇或许是受了惊吓,在家中客厅乱窜,见人就吐蛇芯,很是瘆人。老张带着所里的消防工具第一时间赶到报警人家中。与此同时,联动的消防人员也赶到。

老张叫离家人和周围邻居,关上客厅移门,配合消防人员将蛇擒获。随后押运到农房后的沟渠中放生了。事后老张打趣地说:其实我也慌啊,平日我最怕的就是蛇了。

3月份正值疫情期间,民警张立明值班,有村民报警称家中飞进了蝙蝠,希望民警帮助。在那个谈蝠色变的特殊时期,百姓看见蝙蝠的恐惧心情可想而知。老张穿戴好防护装备后,迅速带着“灭蝠小分队”出发。

到现场,报警人支某早已经头盔加身,严阵以待,一副不灭蝙蝠誓不罢休的姿态。“我们防护到位,我来!”老张快步上前,一通棍棒、笤帚,将小家伙安排了,并妥善处理了尸首。

当天,同事们见了老张笑问到:灭口之前你没问它解药在哪吗?

四月底的一次值班,老张又碰上了狗叫扰民的报警。凌晨1点接到报警,刚走进房间准备休息的老张又得起身出警了。

想到报警人这个点还一直被狗叫声打扰,老张心里也就没了怨气。老张走到值班大厅跟报警人通电话,报警人说狗已经叫了好几个小时了,但是这会儿似乎是歇了,已经有近5分钟没叫了,让民警不用过来了,老张也长舒了一口气。但他不忘交代所里的24小时路面巡逻力量到报警地点巡查一遍。

警方提醒:

夏季是蛇虫鼠蚁活动的高峰期,不在家时应锁好门窗。而一旦发现家中有蛇活动切勿慌张,更不要自行抓捕,以免遭受攻击。此外,为防止蛇的入侵,可在家中存放一些雄黄、硫磺等物品。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黄蓉   编辑:陈焕
蛇“闯”农家,蝠“闹”民宅,狗“扰”安宁——老张值班硬是跟小动物杠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