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龙翔桥的“亚洲第一大屏”被“花裙子”霸屏!李兰娟院士领衔“美丽使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15:03:0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5月16日,杭州街头在缤纷的色彩和游客们的拍照打卡声中热闹了起来。“亚洲第一屏”西湖天幕上,“杭州市时代小学5•18花裙子节”发出了对杭州市民的邀请——穿上花裙子,点亮城市的颜色,让杭州更美丽。

亚洲网红大屏展花裙邀请

位于杭州市区最大人流聚集地的西湖天幕,长170m、宽18m,整个面积足足3060㎡!巨屏堪比足球场!这里人来人往,与天幕留下了一道道属于杭城的风景。

而近日引得人群纷纷驻足围观的缤纷画面,展示的正是来自杭州市时代小学孩子们发出的“5.18花裙子节”邀请。由孩子们设计的一条条裙子绚烂多彩,点亮天幕,传递心意。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是挚爱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对时代师生来说,这更是一个花开的季节。每年的5月18日,是杭州市时代小学一年一度的“花裙子节”。

在这个节日里,女孩子们都会穿上漂亮的花裙子,男孩子们则会套上时髦的花衬衫,孩子们还会给妈妈设计花裙子,为奶奶、外婆挑选花裙子,邀请她们来学校参加活动,校园里繁花似锦,快乐满满。

今年,专属于时代孩子们的“花裙子节”走出校园,向杭州的市民朋友们发出邀请——5月18日,不管您是什么年龄,从事什么职业,身在何处,邀请您一起穿上花裙子或花衬衣,共度这个特别的节日,传递更多阳光,创造更多欢乐,让心情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

李兰娟院士领衔美丽使者

天幕中不仅包含着时代孩子们的邀请,更有社会各界人士对“5.18花裙子节”的响应。倡议发起后,社会各界热情地响应,来自各行各业的“美丽使者们”都给学校发来穿花裙子的工作照、生活照,以一身花衣传递更多的快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医生、艺术家、企业家、运动员、主持人、作家、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拥有不一样的身份,却以同样美丽的姿态,穿着一身花衣传递这份温情。

而其中一位美丽使者的身影令人注目,她就是战“疫”女神,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李兰娟院士受花裙子节的邀请,在百忙之中特地穿上花衬衫,别上花胸针,为杭城带来美好的祝福。

“特殊的时期,特别的夏天,保持乐观,阳光向上。让心情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

除了得到社会各界美丽使者的响应外,花裙子的活动也得到了浙一、浙二、市三等医院和钱塘实验小学等学校的支持与响应。

而在爱心企业蔓诺蒂、紫涵、唐娜、康正、励哲、柳岸风铃、卡璐馨等的协助下,杭州市时代小学更是将“5.18花裙子节”的诚挚邀请送到了大家最敬爱的医护人员手中,几百条花裙饱含了时代学子的敬意,被送到了浙一、浙二、市三等医院,以此致敬医护人员,感谢医务人员在过去的一百多个日日夜夜里为抗击新冠疫情付出的汗水和真情。

一条花裙子,一份亲子情;一条花裙子,一段童年路。特殊的时期,别样的花裙子节,5月18日即将来到,时代校园里已是花的海洋,时代校园外也是花的祝福。

着花衣,走花路,享花事,时代小学诚挚地邀请您,无论您身处何方,无论您何种职业,在5月18日,一同身着花裙或花衬衫,留下特殊时期里特殊的倩影,共度这个特别的节日,传递更多阳光,创造更多欢乐,让心情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郦云  编辑:徐文杰
5月16日,杭州街头在缤纷的色彩和游客们的拍照打卡声中热闹了起来。“亚洲第一屏”西湖天幕上,“杭州市时代小学5•18花裙子节”发出了对杭州市民的邀请——穿上花裙子,点亮城市的颜色,让杭州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