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它!该属于什么可回收物?”杭州居民大扫除翻出40年前气枪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9:58 Fri  来源:杭州网

物以稀为贵,物以稀为奇,物以稀为难啊!

“本来想丢,可是气枪属于什么可回收物啊?”5月11日上午,章师傅拿着一把锈迹斑斑的气枪走进千岛湖派出所。

家住淳安千岛湖镇某小区的章师傅,这几天趁着有空,家里进行了大扫除,清理杂物间时发现一把锈迹斑斑的气枪。

这把气枪是40多年前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买的,是一把中国上海牌的轻磅气枪,长度大概在1.2米左右,木质的枪托,铁制的枪管,已经锈迹斑驳。由于没有子弹,枪已经有几十年没有用过了,一直放在杂物间,这次大扫除清理出来,章师傅才想起还有这把枪的存在。

反正也没有用了,章师傅想将这把枪丢掉,但根据垃圾分类的要求,气枪属于什么可回收物?可回收物还是其他垃圾?

他实在不知道要把气枪归为哪一类。正在烦恼的时候,妻子提醒了章师傅,之前社区民警宣传过发现气枪要上交的事情,于是带着气枪来到千岛湖派出所。

“派出所将按照要求将气枪封存,统一进行销毁。”据千岛湖派出所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市民不能私藏枪支,即便枪支已经丧失功能也应上缴。章师傅的做法非常正确,如果将遗留的枪支随便处置,风险极大。”

警方在此提醒,若发现家中有枪支弹药,请主动上缴公安机关。如发现炮弹等疑似爆炸物品和危险品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切不可擅自处置,以免危及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明娟  编辑:陈焕
“本来想丢,可是气枪属于什么垃圾?”淳安居民大扫除翻出40年前气枪主动上缴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