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沪杭高速这项技改让大货车扫码支付不再“囧“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6:3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设计很贴心啊,我一伸手就能扫到,速度还很快!”今天(5月14日),货运司机王师傅在瓜沥收费站扫码付费时有些意外。

据省交通集团杭州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收费站的扫码设备一般安装在岗亭窗口下方,同时还配有扫码枪。遇到大型货车的司机使用扫码支付时,因货车车体较高,有时会出现扫码枪连接线不够长的情况。司机需要将手机交给收费员,由收费员协助扫码。这样一来一去,不仅增加了操作时间,而且存在递接过程中手机掉落的风险。

为了方便大家的付费和通行,省交通集团杭州管理处技改团队利用原杭州、萧山、德胜收费站搬迁后的冗余设备,主动联系移动扫码设备厂家了解产品设计,让移动扫码设备获得“再就业”的机会。依据中、大型货车驾驶室的合理高度,重新“上岗”的移动扫码设备被安装在岗亭窗口上方,且全部调试完成。这就意味着,货车司机可根据车辆高度,自行选择扫码位置,也不会出现一伸手无法够到设备的“囧态”。 

据悉,瓜沥收费站目前已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由于试用效果明显,接下来,省交通集团杭州管理处还将在下辖其他收费站的货车专用道内改造加装移动支付扫码终端,为司乘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通讯员 邓方金 周胜 记者 沈艳  编辑:陈焕
“这设计很贴心啊,我一伸手就能扫到,速度还很快!”今天(5月14日),货运司机王师傅在瓜沥收费站扫码付费时有些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