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区首批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0-05-14 17:46:38 Thu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发挥三八红旗手(集体)榜样带动作用,优化服务妇女群众手段,加强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大限度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萧山区妇联积极筹划,推陈出新,示范带动,特别成立首批4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即“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万里工作室、“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小方工作室、“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方聪艺工作室、“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叶佳星工作室。

据悉,首批成立的4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确立了名称和定位,“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万里工作室命名为“向日葵之家工作室”,旨在创建沟通平台、激发女性活力;“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小方工作室命名为“蒲公英梦想工作室”,旨在为孩子成长加“优”,倡导和谐家庭环境;“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方聪艺工作室命名为“天使之‘艺’工作室”,旨在倡导家文化、传递正能量;“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叶佳星工作室命名为“四叶草工作室”,旨在传承技艺、传递艺术力量。

接下来,4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将在区妇联的指导下,进一步丰富内涵,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开展一系列交流、研讨、沙龙、调研活动,努力打造成妇女儿童的学习之家、交流之家、创新之家和成长之家,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还将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广联系、强服务、树品牌,团结引领各行各业的女性,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萧山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向日葵之家工作室”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万里是浙江女企业家带头人,在创业创新、一带一路、精准扶贫、志愿帮扶等方面传承迭代、做强做优、示范引领、回馈社会。秉持“萧山最美妈妈”的初心与使命,该工作室为广大女性及其子女提供一个学习、活动、交流、成长的场所,让她们能够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放飞梦想。

“蒲公英梦想工作室”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小方和她的阿U文化一直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引领,用卡通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坚持文化自信,为孩子们美好成长“扣好第一粒扣子”。该工作室就是希望将这份对儿童教育事业的坚守如蒲公英般在萧然大地扎根,从线上到线下,从小家到大家,从屏幕到现实,为孩子们点亮一个个梦想,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为天使之‘艺’工作室”作为“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方聪艺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在“家文化、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于企业小“家”,她创建和谐、团结、温馨的胜达文化;于社会大“家”,她始终坚持“发展企业、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扶危济困。该工作室的建立就是将方聪艺一贯追求的“小家大家共融”的理念传播更广,关注妇女儿童的成长,让天使之“艺”伴她们翱翔苍穹,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叶草工作室”作为“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南宋官窑瓷烧制技艺”唯一的国家级传承人,叶佳星在艺术创作路上孜孜不倦,作出积极贡献。该工作室体现艺术之作、工匠精神,以亲子陶艺制作、团队活动、陶艺鉴赏等为载体,共同唤醒“沉睡”的矿土,以“内心光明,心中富有”的态度,从陶泥中获取快乐的源泉、艺术的种子、文化的传承、人生的真谛。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郭辛夷  编辑:陈焕
萧山区妇联积极筹划,推陈出新,示范带动,特别成立首批4个“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即“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万里工作室、“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小方工作室、“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方聪艺工作室、“浙江省三八红旗手”叶佳星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