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人今天下班后赶紧回家 强对流雷阵雨即将抵达
发布时间:2020-05-14 17:29:1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早晨有阵阵南风,但气温几乎纹丝不动,让人感到一阵阵凉意!太阳被厚厚的云层压制,南风成了冷风,气温也就没了威风。但是从11点开始气温正式坐上火箭,到今天下午14时气温已经达到31℃左右。

局部短时阵雨

今天上午,杭州出现了两次几分钟的局部阵雨。雨量太小,时间太短,很多人可能都没有注意到。监测降雨的仪器上,部分测站是0.0毫米,也有几个测站是0.1毫米。“0.0毫米”是什么意思?就是下过很小的雨,但没有达到0.1毫米的降雨量(地面都没有明显的淋湿)。

暖湿气流影响下的短时阵雨,犹如外星幽灵,现有的科技手段几乎拿他们没有办法。通俗一点说就是“天空飘来几朵云,有的比较调皮捣蛋,会落下几滴雨!”

今晚的强降雨准备中!

今天华东地区上空的西南暖湿气流很强,在江西北部、湖北东部和安徽中南部区域已经出现了3小时50毫米左右的暴雨天气。

今天下午开始,从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发展起来的降雨云团会逐渐的向杭州靠近,杭州从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会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整个降雨是从西南方向而来,率先下雨的将是淳安、临安西部地区。

杭州主城区降雨时间会推迟到今天夜里开始。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淳安、建德、临安、桐庐等地有中到大雷阵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中午以后降雨明显减弱。

今天中午的一波升温,聚集了更多的不稳定能量,让今夜的雷雨大风、强雷电和短时暴雨的可能性增大了不少,大家要重点防范!

5月16日白天暖湿气流再次增强,杭州还会有阵雨或雷雨。5月 17日后期到18日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杭州又会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

5月19日开始到23日杭州迎来5天左右的晴好天气。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陈焕
今天,杭州早晨有阵阵南风,但气温几乎纹丝不动,让人感到一阵阵凉意!太阳被厚厚的云层压制,南风成了冷风,气温也就没了威风。但是从11点开始气温正式坐上火箭,到今天下午14时气温已经达到3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