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明确幼儿园封闭式管理 家长不入园 孩子在园内不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14 17:23:49 Thu  来源:杭州网

5月14日下午,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七场)举行。发布会主题是“浙江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民政厅、省残联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浙江各地的幼儿园已经陆续开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抵抗力包括自我防护能力都是比较弱的,大家对幼儿园的开学管理也比较关注。

幼儿园实行测体温

家长一律不入园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对于幼儿园开学问题,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防控领导小组在研究学校开学问题时十分审慎,对于幼儿园开学更是慎之又慎,“因为幼儿是最弱小的,缺乏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幼儿园的开学,疫情的防控,保育保教要统筹起来安排,安排疫情防控和幼儿健康都是头等大事,所以必须要对各方面的因素考虑充分,将各方面的工作做到位。我们按照国家防控的技术方案,全面开展幼儿园的筛查,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省里出台了卫生防疫的检查清单,我们是逐园逐项进行核验,哪个幼儿园条件不具备的,一律都不开园。

对来自重点地区的师生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一定要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将工作做细做扎实,实行封闭式管理。应该说,探索了一整套疫情防控的措施,这些措施在幼儿园开学的环节和开学之后都是一项不能少的,幼儿园实行测体温的准入机制,家长一律不入园。对于人数较多的幼儿园,可以设置接送专区,多条通道,分班次,按时段,错峰出入措施,都是为了防止人员的集聚。幼儿园开学以后,在幼儿园里要最大限度降低孩子们在物理空间的分布密度。

幼儿园内不建议戴口罩

针对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否应该戴口罩这个问题,大家也比较关心,根据国家部委新近出台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鉴于幼儿特殊的生理特征,在幼儿园内不建议戴口罩。这也是基于对风险因素的综合评估后的审慎考量,同时对工作人员是要求必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措施。

幼儿园开学必须积极的稳妥,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要注重与家长们的沟通和协作,也特别提醒家长,每天给小朋友做好体温的检测,如实报告,幼儿是十分特殊的年龄层,不同的家长从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诉求。从政府的角度来说,主要是着眼于公共管理提供公共服务由此来思考,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幼儿园应如何统筹好和保育保教工作开学等。不那么放心的家长,完全可以自主选择让孩子在家,我想各地都应该允许广大家长有这样的自主权自主性,切实落实家长自愿接送自由的原则。

作者:记者 陈培 沈雁容  编辑:陈焕
​5月14日下午,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七场)举行。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针对幼儿园陆续开学问题,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