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博物馆之我见”征集活动:一起来聊聊你心目中的博物馆吧!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7:24 Tue  来源:杭州网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了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于518日第一次开展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从1992年开始,为回应当代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国际博物馆协会开始每年设定一个主题。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旨在鼓励身处复杂社会变革环境下的博物馆以更有建设性的姿态参与、服务社会发展。面对今年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398家博物馆应对及时,举措有力,通过挖掘特色文化资源、运用新媒体传播技术,推出网络课堂、讲解直播等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服务,并依托浙江“博物馆公共服务综合平台”,上线300余个网上展览和教育项目,做到了“闭馆不闭展,服务不缺位”,极大丰富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履行了博物馆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

为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博物馆的发展,即日起至2020年5月16日,浙江自然博物院将联合杭州网,通过“博物馆之我见”征集活动,围绕“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营造公众与博物馆平等对话空间。大家可以结合对博物馆的了解,谈谈您对博物馆社会价值的理解与感想。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5月16日

评选结果公布日期:2020年5月18日

参与对象:年龄不限

(1)紧扣主题、内容真实、积极向上;

(2)作品体裁、风格不限,可以纯文字,亦可图文结合形式。

(3)自行下载活动表格填写,字数300至1000字以内。(活动表格.docx

(4)邮件主题请统一注明"博物馆的多元与包容",把填写的表格以附件方式发送至邮箱:543071883@qq.com 

奖项设置:

从参与者中评选20名入围观众,免费赠送每位获奖者杭州馆或安吉馆一场2小时主题展馆讲解(10人以内听讲)以及安吉馆4D电影票10张。

注:视疫情解除后,凭身份证到杭州馆或安吉馆现场兑现奖励。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即日起至2020年5月16日,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将联合杭州网,通过“博物馆之我见”征集活动,围绕“多元与包容——‘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这一主题,营造公众与博物馆平等对话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