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杭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22个项目!民生占比89.3%!
发布时间:2020-04-27 13:56:5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全面小康。4月26日,2020年杭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中学建设项目现场举行。

当天,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吾拉木江·热依木,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国资党工委书记潘万峰,阿克苏市委常委、副市长、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袁建强,阿克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一村出席仪式。

2020年,杭州市共投入援疆资金4.34亿元,在阿克苏市投入2.13亿元,共22个项目,民生项目占比89.3%,带动投资10.4亿元。

其中,产业就业类项目6个,援疆资金1790万元;民生保障类项目4个,援疆资金5506万元;基层维稳类项目2个,援疆资金2200万元;教育援疆类项目6个,援疆资金11230万元;智力支援类项目2个,援疆资金485万元;交流交往类项目2个,援疆资金18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杭州援疆指挥部将全力推进电商消费扶贫等创一流项目10个、实开拓项目15个、强基础项目21个。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通过一次次对接,一个个电话,一场场网络视频远程会商,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据了解,在今年的项目安排上,他们始终坚持“80%向民生倾斜、80%向基层倾斜”的原则,按照脱贫攻坚工作“三个加大力度”的部署要求,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其中,喀拉塔勒镇中学、库木巴什乡小学2个学校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安排全日制寄宿制学生110个班近5000人,让农村孩子们学习在学校、生活在学校、成长在学校。

阿依库勒镇中心卫生院项目总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将新设床位90张,就医规模比现有扩大三倍多,将极大改善阿依库勒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结合乡村振兴,阿克苏市农村安居工程建设项目今年还将新建、扩建共计2600多户农村富民安居房,建成后将大为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生活条件。

接下来,第十批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将继续争做援疆“头雁”,把每一个援建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工程、民心工程、民族团结工程,为阿克苏发展助力,为阿克苏人民服务。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姚容  编辑:徐洁
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全面小康。4月26日,2020年杭州市对口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中学建设项目现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