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惹事”冷空气即将抵杭  下午大风就到  躲!
发布时间:2020-04-27 11:55: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有一股“惹事”的冷空气即将抵杭。由于这股冷空气的南下,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9级雷雨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最大风力平原地区5~7级,部分山区及江湖水面7~9级。后半夜开始风力减小为4-5级阵风6级。

也就是说,这次的大风,一是冷、暖气流“互掐”带来的雷雨大风,二是冷空气伴随的大风,无论哪个都不好惹。

以下建议请收好:

一是关好门窗、收拾好阳台上的衣物;

二是需要外出尽可能远离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

三是加固易被风刮倒的临时建筑。

此次冷空气过后,明天早晨的气温会比较低,像市区将会降到10度上下,比今天低6度左右。周三开始,杭州天气转为晴热,气温将大踏步向30度迈进,其中周四到周五的最高气温可达32度,这个五一让你提前体验夏天的味道!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李建刚
今天有一股“惹事”的冷空气即将抵杭。由于这股冷空气的南下,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局部伴有7~9级雷雨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