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梦航”号游船顺利接水 钱塘江上第一艘现代风豪华游船即将面世
发布时间:2020-04-24 17:44:42 Fri  来源:杭州网

“何处潮偏盛,钱塘无与俦。”过去世人只知钱塘潮水闻名,不知其千面风华。

4月24日,随着气囊滑动,船体下移,游船缓缓进入广东省西江水域,正式完成接水。“梦航”号接水预示着钱塘江豪华游船队列再添新丁。游船是移动的风景,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游船勇立潮头,串联起“钱塘江诗路”粒粒明珠,标志着“拥江发展大跨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梦航号”游船长54.2米,宽15.2米,载客量556位,是一艘三层式全回转舵浆合一电动推进的新型节能环保的双体游船。区别于“钱印号”,“梦航号”主要采用现代风格,以行云流水——云的运行、水的流动为主题,丝绸、潮涌写意为理念,力图完美诠释杭州动感时尚的现代气质与优美典雅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该船接水后需用时两个月左右继续完成内装、试航等建造流程,预计7月底完成整船建造,届时将途经南海、台湾海峡、东海后,进入杭州湾水域,最后进入钱塘江与市民见面。

“梦航号”游船由市运河集团下属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委托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珠海建造,是一艘绿色、清洁、智能的多功能游船。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去年9月,钱塘江上迎来的首艘仿古豪华游船“钱印”号,让人得以从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全面领略钱塘景致。今年7月,钱塘江畔又将喜迎新伙伴——“梦航号”。 如今,杭州市运河集团将继续秉持澎湃、奋斗、拼搏的“弄潮儿”精神,为践行拥江发展战略推波助澜。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潘思祺  编辑:徐洁
4月24日,随着气囊滑动,船体下移,游船缓缓进入广东省西江水域,正式完成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