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力新零售 杭州第二家山姆会员店或于今年11月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0-04-24 17:42:2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家住丁桥的傅女士,正期待着家附近的山姆会员店开业,“家门口如果有大型超市,以后买东西就方便了,平时遛娃还能多个去处。”

已规划落户江干区西子智慧产业园的杭州第二家山姆会员店,目前有了最新消息。记者获悉,最快将于今年11月,就能建成投用,届时傅女士等周边社区居民休闲购物又将多一个全新选择。

从线下到线上,零售超市逆势而上

APP线上买菜、社区居民团购果蔬生鲜,类似这样的购物方式,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成为广大市民居家消费的习惯动作。除每日生鲜、叮咚买菜等主打生鲜类商品的电商平台份额大幅增长外,传统的线下零售业也变换思路,抢滩线上市场,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经营“答卷”。

杭州山姆会员店总经理林文斌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云仓和实体店都有序开放,保障民生供应。我们还在周边两个重点小区设置了两个大的货架,为了更好地开展无接触式配送服务。”

他说,去年推出的一小时“极速达”服务,也有效应对了疫情影响,只要在云仓周边三公里范围内下单,一小时即可送货到家。“从一季度来看,我们的业绩并没有因为疫情而下降,反而订单量大幅提升,实现了逆势增长。”

杭州二店,最快将于11月建成投用

从具体的零售商品来看,除了常规的民生商品外,一些“休闲”和“健康”类商品显示了强劲的增长,这也体现了市民新的消费趋势。如山姆咖啡和冰淇凌品类在过去几个月销售同比超过两倍,还有天然弱碱性矿泉水、澳大利亚进口亚麻籽燕麦片、新西兰进口奶粉等,一经推出,都受到了市民们的偏爱。

从杭州首家山姆会员店落户西溪印象城以来,至今已经整整七年。放眼整个浙江,目前也仅有两家,另一家位于宁波。“今年宁波也会新开二店,杭州会稍晚一些,最快将在11月份建成投用。”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华东区总监杨雯介绍,杭州三店目前也已有规划,将落户萧山。

据了解,杭州山姆二店总面积约1.45万平米,层高9米,配有1200个以上停车位,将辐射半径10公里以上的商圈,预计可为当地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李名生  编辑:徐洁
已规划落户江干区西子智慧产业园的杭州第二家山姆会员店,目前有了最新消息。记者获悉,最快将于今年11月,就能建成投用,届时傅女士等周边社区居民休闲购物又将多一个全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