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政策刚宣布奖励“秒”到账 桐庐启动 “产业政策现场兑”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6:0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台上兑换环节一启动,才过了5分钟,我手机就收到了200万元奖励款到账的短信提示!”昨天(4月19日)下午,在桐庐参加全县经济工作大会的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收到短信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是桐庐农商银行作为纳税贡献首次突破2亿元的企业,获得的政策奖励。

记者了解到,在全县经济工作大会上,桐庐县财政局首次启动“产业政策现场兑”,现场兑付政策奖励资金1480万元。

据了解,此次“产业政策现场兑”主要对2019年度桐庐县纳税贡献首次突破2亿元企业、首次突破1亿元企业、首次突破5000万元企业,2019年度工业亩均贡献十强企业,2019年度桐庐县政府质量奖、省级首台套、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研发中心,新认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企业进行奖励资金政策现场兑付。

“过去,申请政策奖励需要公司财务先准备一大摞材料,至少几个工作日吧。这次竟然会议还没结束就到账了,出乎意料,充分体现了政府的高效!”同样收到奖励款的宏兴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良军连呼“没想到”,会上他就想好了这笔钱怎么花。“这笔钱很及时,一部分会用在一线工人的防疫用品上,另一部分会用于采购一些恢复生产急需的物资。”

除了“现场兑”,桐庐还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开通“线上兑”,只要是符合《桐庐县企业(项目)有序复工补助政策》《桐庐县科技创新马上兑政策》的企业,可通过“亲清在线”申请兑付,“线上兑”的总金额达到1400万元。

截至下午5点,已有196家企业通过“亲清在线”兑付政策补助和奖励金共445万元。59家审核未通过,4月20日可申请复核申请。

桐庐发布“3+2+X”产业政策

为企业发展撑起一片“艳阳天”

会上,桐庐县还发布了新一轮“3+2+X”产业政策体系,其中“3”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2”指科技政策、人才政策;“X”指建筑业、稳外贸稳外资、快递业、医疗器械等政策,令企业家振奋。

制造业是桐庐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改革创新的主阵地。在前期积极征求部门、乡镇(街道)和平台意见建议,以及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广泛征求企业和行业协会意见建议后,桐庐制定了《关于深入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二十六条政策》。

其中,制造业二十六条更注重大企业培育、亩均效益提升、技术改造、专精特新和传统特色产业,尤其是把支持传统特色产业的政策从其他政策里独立出来,在生产性设备技改、税收增长、数字化样本项目、龙头企业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新一轮政策的出台,迅速落袋的政策兑现,让疫情期间颇受打击的企业重拾了信心。“政府想尽办法帮我们发展,我们也更要坚定信心做好企业。”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富表示,在享受这些扶持政策时,企业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桐庐发布“3+2+X”产业政策为企业发展撑起一片“艳阳天”会上,桐庐县还发布了新一轮“3+2+X”产业政策体系,其中“3”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富表示,在享受这些扶持政策时,企业自身也要不断加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2”指科技政策、人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