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面包车后排挤了7名老人 还都不系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0-04-17 13:06:17 Fri  来源:杭州网

后排的几名老年人因未系安全带被罚款50元。

4月15日上午,淳安的张师傅驾驶着自己的小型面包车带村民自驾外出游玩,途经G14012溧宁高速新安江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汪洋拦下例行检查。

汪警官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既吃惊又气愤——面包车后排竟挤了7名老年人,且均未系安全带。

“老人们平时都不太出来,趁现在高速免费通行,就叫我带大家出来玩玩。他们平时也不怎么坐车,不知道坐车要系安全带。”张师傅解释道。

汪警官对张师傅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后排的几名老年人也因未系安全带被罚款50元。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在G25长深高速杨村桥收费站,安徽的小张也被拦了下来。

原来,小张驾驶的货车核载3人,但车内却挤了4人。而且除了张师傅之外,其他三人均未系安全带。“大家都是装卸工,因为这次跑货的物件有点多,就想多带一人方便卸货。“

最终,小张因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被高速交警处罚,同乘的三人也因未系安全带被罚款。而且,超出的一名工人自行安排车辆驳走。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铺开,高速上车流激增。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开展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三大队副大队长楼斌告诉记者,从查处情况看出,驾驶员及副驾驶员安全带系带率较高,而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率却不到30%!

根据规定,乘客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罚款200元、记2分。杭州高速交警再三提醒,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陈焕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铺开,高速上车流激增。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开展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