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名90后开着法拉利、保时捷、迈凯轮来杭潇洒,一路随意变道超速!结果……
发布时间:2020-04-17 13:05:33 Fri  来源:杭州网

5名“90”后开着5辆“豪车”,本想来杭州潇洒一把,没想故事还没开始却被“请”进了交警队……

4月15日晚10时27分,杭州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之江路钱江三桥至四桥段,多辆跑车随意变更车道,高速行驶,存在“飙车”的嫌疑。

追踪、核实!交警迅速查找、拦截涉案车辆

发现警情后,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即时性案件处置程序,第一时间开展视频追踪,核实警情,同步指令上城交警大队迅速进行查找、拦截涉案车辆。

指挥中心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5辆跑车正沿之江路一路向西高速行驶,似乎前往同一个目的地。另经调查证实,5辆跑车沿途多次发生违法变道和违反限速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第一时间锁定了车辆及驾驶人信息,发现其中多辆车曾有多次交通违法记录,还有一辆法拉利跑车年检已过期。在掌握相关情况后,指挥中心一方面通过视频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另一方面指令上城交警TPTU铁骑队员前往之江路沿线路口进行设卡拦截,通过空地结合手段查处嫌疑车辆。16日凌晨0时12分,上城交警TPTU铁骑队员一直追踪至下城区新北街某酒吧的地下停车场,将5辆涉事跑车及驾驶人全部查获。

5名驾驶员飙车来杭准备去酒吧彻夜狂欢

据调查,涉事的5名驾驶人均为90后,系朋友关系,均从外地来杭,其中有1辆麦凯轮跑车还是4月15日在杭州刚提的。5人驾驶各自的法拉利、保时捷、麦凯轮跑车在杭州汇合,准备当晚去杭州城北某酒吧彻夜狂欢,并计划于16日离杭。谁想故事还没开始,当晚便被杭州警方查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3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目前5名违法驾驶人正在公安交警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5辆涉事跑车也分别因涉嫌逾期未年检、车辆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扣留。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罡  编辑:陈焕
4月15日晚10时27分,杭州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之江路钱江三桥至四桥段,多辆跑车随意变更车道,高速行驶,存在“飙车”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