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止有害生物随未经处理的木质包装入境 杭州销毁一批实木木盘
发布时间:2020-04-14 16:38:47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14日,一批来自国外的实木木盘在杭州被销毁。

据钱江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批木盘系用于包装钢丝绳的中轴木盘,一直以来该企业的木盘均采用胶合板木盘,但近期由于其中一规格钢丝绳尺寸较大,重量较重,故在未与用户沟通的情况下,直接换成实木木盘。

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关员在货物查验时发现,该批实木木盘无IPPC标识,第一时间责令企业隔离封存。后经企业申请,海关萧然办依据《进境货物木质包装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相应条款要求,批准其提出的焚烧销毁处理方案。

据测算国际贸易中约1/3的货物需使用木质包装,所有的木质包装材料都必须经过检疫处理。我国从2006年1月1日起实施新规,进境木质包装必须加施输出国家或地区政府植物检疫机构批准的IPPC专用标识。

钱江海关提醒各进口企业,关注入境木质包装标识,订立合同条款时应把检疫要求考虑进去,按照我国的检疫规定要求执行,防止有害生物随未经处理的木质包装进入中国境内,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作者:通讯员 韩利平 韩晶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4月14日,一批来自国外的实木木盘在杭州被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