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江“漫画版”十项复学指南,邀您和小主播一起“数”说长江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14 16:27:0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开学在即,针对当前新冠疫情的发展态势,长江实验小学立足疫情管控的总体要求、结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开学细则,从校园管理实际情况出发、从学生健康安全的最大权益出发,提出浅显易懂的《“漫画版”十项复学指南》。

在漫画里,长江娃娃“铿铿”和“锵锵”戴上口罩,出现在校园各个场景中做演示。同时,长江实验小学提炼了复学防疫的中的关键数字,推出朗朗上口的《长江十项复学指南》童谣,告诉同学们在复学时该做什么,怎么做,以此简明扼要地告诉同学们防疫的重要步骤。如,“37.2”,表示体温不能超高37.2摄氏度才能到校;“7“,表示“七步洗手法”;“3”,表示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以上的通风;“2”,表示晨检和午检;“1”,表示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为了让复学更高效地进行,长江实验学校还邀请了长江小主播和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亲身体验了学校的复学防疫,在体验的同时,小主播们认真细致地学习了规范的防疫步骤,为全校同学们做出引领。

No.1 每一天:有备无患不惊慌

NO.2 上学前:家中测温保正常

NO.3 进校园:轮流晨检有秩序

NO.4 交作业:你先我后更清爽

NO.5 课堂上:一人一座来听讲

NO.6 讲卫生:七步洗手记心上

NO.7 午饭时:测温取餐安心享

NO.8 应急事:及时报告勿慌张

NO.9 放学啦:错峰离校要稳当

NO.10 长江娃:自律守护更健康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
开学在即,针对当前新冠疫情的发展态势,长江实验小学立足疫情管控的总体要求、结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开学细则,从校园管理实际情况出发、从学生健康安全的最大权益出发,提出浅显易懂的《“漫画版”十项复学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