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官宣!4月20日,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13 23:43: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13日晚,杭州市教育局权威发布,4月20日,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开学。

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经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就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校开学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年段

全市初中初一、初二年级,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

二、时间安排

4月20日开学,其中住校生可于4月19日下午报到。

三、有关要求

1.各校要对照省市相关清单要求,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至少提前3天向主管教育部门提交开学复课申请。市、区(县、市)教育、卫健部门要严格把关,按照隶属关系逐校督查核验确认开学条件,条件不具备的,不得开学。

2.各级卫健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把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的重要内容,选优配强力量,确保开学前每所学校(校区)入驻一名助学健康指导员,指导学校做好健康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3.各校要全面细致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切实落实精密智控健康监测、封闭管理、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校园安全管控机制。

4.各地各校要细化学生上下学流程,实施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次上下学,避免家长在同一时段接送孩子造成人员交叉集聚。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力量,维护好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有序。

5.各地各校要把开学防疫工作作为教育师生的重要契机,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等,特别是要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家国情怀和心理健康集中辅导,使学生以良好平和心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3日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杭教  编辑:汪浩
4月13日晚,杭州市教育局权威发布,4月20日,杭州初高中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