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凌晨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07 17:59: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虽然今天早晨有些凉,杭州最低只有6.4℃,不过灿烂的阳光又回来了,白天最高气温会接近21℃。今晚杭州天空的云比较少,十分适宜大家观赏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今晚超级月亮上线

这是今年最佳的一次赏月良机,相比较3月10日那次,今晚的月亮会更大更亮。有没有觉得很耳熟?怎么又是“超级月亮”?好像年年都有“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是“近点朔望月”,是一种满月时月球位于近地点的现象。

由于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轨道呈非标准椭圆状,月球离地球的距离也会不同,因此并非每一个满月都是“超级月亮”。

有科学家解释,把“超级月亮”称为“近地点满月”更加恰当。 天文预报显示,2020年一共有4次“超级月亮”发生,分别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其中,4月8日是年度“最大满月”。

今晚太阳落山是6点44分,月亮升起是5点43分,今晚凌晨12点,月亮被照亮比例将达到99.5%,而且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多月亮达到近地点,所以在此前后将是观察月亮的最佳时刻。

友情提醒:今天晚上月亮升起来后就可开始欣赏,普通观赏者没有必要熬夜等到半夜时分哦!

好天气持续 周末有小雨

明天和后天杭州持续好天气,气温还会略有升高,白天最高气温会达到23℃左右,早晨最低气温会升到8℃以上。

周五(4月10日)开始,暖湿气流开始增强,虽然天气逐渐转阴,但气温不会下降,最高仍然在23℃左右。

4月11日到12日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先后影响,带来的降雨云团影响杭州,其中11日夜里到12上午是主要的降雨时段。12日冷空气到来后,降雨停止转为多云。13日开始杭州又会持续几天阳光灿烂的春光明媚的好天气。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今晚杭州天空的云比较少,十分适宜大家观赏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超级月亮”,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是“近点朔望月”,是一种满月时月球位于近地点的现象。友情提醒:今天晚上月亮升起来后就可开始欣赏,普通观赏者没有必要熬夜等到半夜时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