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因为这件事 杭州市民点赞“杭网议事厅”
发布时间:2020-04-07 17:34:3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向你们反映要求转塘工商银行门口能装残疾车通道,以方便残疾车进出,工商银行现已装好,我对你们的工作表示感谢。”4月7日一早,杭州市民方先生就给“杭网议事厅”点了赞。

时间倒退回2019年11月16日,当时方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发来求助信息,希望工商银行转塘支行门口能加装残疾车通道。收到他的求助信息后,杭州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工商银行转塘支行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支行的特殊之处在于,网点的右边是一个斜坡,左边是国美电器。这样的地理条件,使该支行无法像其它支行一样顺利安装残障绿色通道。但是,网点周边的老年客户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为残障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支行在网点大门安装了“残疾人如需帮助请致电”的标识,并留了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如果接到电话或者现场看到有残疾人士前来,也会主动上前搬抬轮椅。

不过,当时记者致电的时候,该负责人表示已实地查看网点,并与物业方面进行对接,开启残疾通道具体建设规划。

这次方先生向“杭网议事厅”发来反馈后,记者也再次联系上了上述负责人。她笑着说,“其实残障绿色通道年前就已经安装好了。

工商银行转塘支行建设好的残障绿色通道

考虑到网点右侧ATM区域有一块较大斜坡,就将残障绿色通道直接安装在网点正门”,她说,一开始物业方面不同意,但在多方沟通后,这个安装的问题就顺利解决了。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4月7日一早,杭州市民方先生就给“杭网议事厅”点了赞,因其此前求助“杭网议事厅”,希望工商银行转塘支行门口能加装残疾车通道。杭州网记者也第一时间帮忙沟通,现已安装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