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将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
发布时间:2020-04-07 15:25:46 Tue  来源:杭州网

武汉“解封”进入倒计时。距离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武汉将逐渐恢复往昔的模样。

4月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保证人员顺畅流动的情况下,为有针对性地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浙江决定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相关信息将纳入健康码管理。

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赋予浙江健康码“绿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设定为健康码“红码”,经诊断后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处置。如相关人员已持有当地医疗机构健康检测报告,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

需强调的是,上述规定对武汉来浙务工人员和浙江省滞留在汉返乡人员一视同仁。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保证人员顺畅流动的情况下,为有针对性地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浙江决定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相关信息将纳入健康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