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传承爱国精神,向英烈志哀
发布时间:2020-04-04 17:07:1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中国人缅怀故人,祭奠先烈的日子。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让这个清明更加特殊,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9:55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10:00下半旗,全体在校办公的教师、值班保安默哀3分钟。

由于尚未开学复课,笕文实验学校的学生没有到达现场,但他们在各自的家中低头默哀,表达了自己对英烈的缅怀,对同胞的哀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逆风而行,奔赴前线战斗的无数白衣战士,不计荣辱,不计生死地救治患病的同胞,撑起危难中的国家。这一场仪式不仅仅是一份哀悼,更是一种致敬,一种接过守护祖国重任的承诺。

“同学们,先烈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被我们永远铭记,英雄的精神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笕文实验学校希望通过清明缅怀烈士,缅怀牺牲的抗疫战士,让学生铭记这些伟大的名字,将爱国主义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作者:见习记者 卢修远 通讯员 骆梦鑫  编辑:汤翀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让这个清明更加特殊,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9:55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10:00下半旗,全体教师、值班保安默哀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