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开展未成年人“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16:57:5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清明节是中国人祭奠先人、缅怀先烈的日子。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让这个节日变得更加特殊。

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杭州和全国人民一起,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杭州武林广场进行下半旗志哀活动,延安路上、西湖步行街、城市阳台、火车东站、杭州航区......杭州人民或驻足默哀,或停车鸣笛,以此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而在另一个平台上,来自未成年人和社会各界的爱国浪潮不断喷涌,同样让人感动。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3日至4月7日,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杭州市未成年人清明期间“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在抗击疫情中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牺牲的抗疫英雄。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杭州文明网推出专题页面,自4月3日开始,未成年人和社会各界通过专题网页进行献花、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敬仰缅怀之情。

“用心灵点亮生命的灯,用坚强编织美丽的彩虹!英雄精神永存,向你们致敬!”

“感谢你们守护这中华大地!致敬!”

“致敬黑暗里的光,感谢你们点亮夜空。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

来自孩子们真挚的感激话语在专题的首页,与数十万的“鞠躬”和“献花”一起,寄托了一份深厚的哀思。

所有的敬仰和感激都将成为种子,在广大未成年人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举办“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同时,杭州市文明办和杭州市教育局还组织了未成年人通过撰写观后感、诗歌、绘画等形式,引导他们通过学习革命先烈,学习疫情防控中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抒发对英烈的感恩之情和报效祖国的志向。

截至4月4日下午3点20分,网上祭奠英烈专题访问量突破320万,留言条数已经超过52万条,网上“献花”超过31万。

作者:见习记者 卢修远 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4月3日至4月7日,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0年杭州市未成年人清明期间“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在抗击疫情中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牺牲的抗疫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