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县长“直播团”展现超强带货力!一场直播销售480余万元龙井茶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7:1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来卖茶忙。

4月2日下午3时起,“抖音有好货 县长来直播”龙井茶专场直播活动火热上线。

来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新昌县等地政府的有关领导化身“主播”,轮番上线向网友介绍本地龙井茶的产业情况、产品特点、风土人情、自然禀赋等情况。县长“直播团”吆喝起龙井茶,带货力超强,一场直播活动销售龙井茶达480余万元。

世界茶乡看浙江,浙江绿茶看龙井。直播活动一开始,就迅速吸引网友上线“闻”茶香、品茶韵、赏茶艺。直播间里还送出了一波波好礼和优惠,在线人气瞬间上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直播活动,能为新昌茶农吆喝、为大佛龙井吆喝,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参加现场直播的新昌县副县长吕田表示。

“西湖产区有龙井群体种,钱塘产区又有什么类似经典品种?”“鸠坑群体种和龙井43之分,消费者要怎么选择?”“我们要怎么冲泡龙井茶,有什么讲究?”“龙井茶除了饮用价值之外,还有其他什么价值?”面对网友提出的这些问题,作为龙井茶领域的权威专家,省农技推广中心龙井茶品牌管理办公室主任陆德彪在线上起了“网课”。有网友留言说,听了陆老师的讲解,好好恶补了一回茶叶知识。

直播期间,主持人还现场连线了艺福堂茶业位于桐庐的中央智慧工厂。网友们跟随镜头,“云”观了这家企业智能化的茗茶线生产车间和供应链中心。随后,抖音达人“锅锅”以连麦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吆喝起了龙井茶西湖产区的贡牌西湖龙井、越州产区的府燕尔牌大佛龙井以及钱塘产区的艺福堂龙井茶等品牌龙井茶。

“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抖音直播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艺福堂茶业负责人李晓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的“互联网+茶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年销售额近5亿元。

据了解,茶叶是浙江省最具特色优势和竞争力的农业主导产业,是浙江农业的金名片,作为浙江绿茶龙头品牌的龙井茶,更是深受各方的关注和重视。近年来,各相关产区扎实推进标准化、生态化生产和产业化、品牌化经营,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9年,龙井茶产量达到2.4万吨、农业产值48.7亿元。可以说,龙井茶是中国产业规模最大、区域优势最强、惠及茶农最多的地理标志绿茶品牌。

这场龙井茶直播活动从茶叶的采摘、炒制加工、品质把控、茶史茶文化等多个方面,向网友们全方位宣传了龙井茶,将进一步提升龙井茶的品牌影响力,助力茶农增收。

作者:记者 林舒然 通讯员 许露琳  编辑:徐洁
4月2日下午3时起,“抖音有好货 县长来直播”龙井茶专场直播活动火热上线。来自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新昌县等地政府的有关领导化身“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