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拱墅区年内将建10处减量点覆盖所有街道
发布时间:2020-04-02 15:01:48 Thu  来源:杭州网

最近,位于闹市区中的拱墅区拱拱北中转站内格外忙碌,原来是工人们正在为四月中旬即将引进的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有序施工。今年,拱墅区计划在全区10个街道各落地建成1处易腐垃圾减量点。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其实在去年,拱墅区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就已经引进了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在此基础上,今年将这项工作全区铺开,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治理水平。

“拱宸桥街道率先启动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于3月底进场施工,预计在4月10日前完工。”拱墅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平帆介绍,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杭州市主城区运行半径辐射人口密度最高的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

那么,该项目垃圾处理能力如何?平帆介绍,该项目的日处理能力为8-10吨,采用常温好氧微生物降解处理技术,处理过中没有恶臭味和明显的以为产生,具有安全性高、无公害、低能耗、降解效果好等特点,可实现易腐垃圾就近降解率在85%以上,有机质等降解率达到90%乃至95%以上。建成后,该项目将针对辖区内3个农贸市场、2个大型超市和沿街水果店产生的易腐垃圾进行试运行处置。

截至3月底,拱墅区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已完成选址对接,除拱宸桥街道率先进场开工外,米市巷街道和半山街道项目均已完成项目签约。预计年底10个易腐垃圾就地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区日均释放80余吨餐厨废弃物处置压力。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平帆 耿书超  编辑:徐洁
今年,拱墅区计划在全区10个街道各落地建成1处易腐垃圾减量点,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