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客车高速上别车,小车气不过举报讨说法!高速交警:你们都有错!
发布时间:2020-04-01 17:44:04 Wed  来源:杭州网

小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了大客车变道超车的一幕

有群众向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举报:3月19日驾车经过S14杭长(宜)高速径山至紫金港路段时,被一辆浙A号牌的大客车别车,几乎被逼停!

举报人姓王,之后还将行车记录仪视频给了高速交警。

接到信息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两当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确实存在违法行为,险象环生。

大客车驾驶员陈某说,自己在行驶过程中,有一次变道超车可能影响到了在第一车道上行驶的浙A牌轿车。“这辆轿车后来从右侧硬路肩上往前超车,并在我车前方压着车速行驶,于是我就追上轿车,在前方大流量缓行路段时超过它,用手示意司机要规范开车。”

小车驾驶员说,大客车超车后还对自己指指点点,影响后方车辆通行。

举报人王某表示,当时自己在第一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一辆大客车从右侧变更车道,“离得很近,我被吓了一跳!当时车流量很大,一直无法超车,后来我就从硬路肩上超过大客车,并在大客车前方行驶,大客车多次想超车,但由于车流量大,一直没成功,等到缓行路段时,它从后方超过我。”王某说,之后大客车驾驶员还把手伸出窗外对自己指指点点,影响了后方车辆通行。

高速交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并详细询问了双方驾驶员,终于查清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原来,陈某驾驶的大客车在超车时变更车道影响了王某的小轿车,王某以为是大客车故意别车,于是想超过大客车,开在前面气气他。但因车流量大,王某超了几次都未成功,于是就从硬路肩上超车,超车成功后就开在大客车前方。当时车流量大,车速不快,王某也有情绪。

大客车驾驶员陈某认为,小轿车故意不让自己超过,于是就有了危险的这一幕。

民警对两人开“情绪车”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最终,举报人王某因“在高速公路的路肩上行驶”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客车驾驶员陈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的违法行为被罚款100元。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很快,开情绪车一旦发生事故,很可能造成人员伤亡。驾驶员在行车时切勿带着焦躁情绪,更不能通过斗气来发泄。若在行车过程中发现其他车辆有违法行为,可以用行车记录仪等电子设备记录下来移交公安部门,或拨打12122电话报警求助,切不可为了一时之气较劲,最终斗个两败俱伤。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徐洁
有群众向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举报:3月19日驾车经过S14杭长(宜)高速径山至紫金港路段时,被一辆浙A号牌的大客车别车,几乎被逼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