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援荆医疗队28日返程 荆门市民十里长街话道别
发布时间:2020-03-28 12:17:4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8日,我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凯旋。439人的队伍,由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援荆门医疗队和疾控队等组成。其中,333人乘包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援荆门的台州医疗队106人直接飞抵台州路桥机场。

援荆门医疗队是浙江省唯一一支“以省包市”的医疗队,主要负责荆门市的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的医疗救治,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2月12日,第一批以邵逸夫医院为主的37名队员先期抵达荆门。2月19日,台州医疗队105人抵达荆门。在荆门,援荆门医疗队先后改造完成了两个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ICU病区。随后,浙江省又派出了18人的疾控队伍,协助荆门市开展检测、流调、消杀等工作。

在荆期间,浙江省医疗队累计收治57例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危重症32例,治愈出院或转科49例。提高了荆门市新冠肺炎治愈率,控制了病亡率,降低了重症患者的死亡率,实现55岁以下重症患者零死亡。

28日上午,荆门市民十里长街,夹道相送,与援荆门医疗队和疾控队的队员们依依惜别。队员们说,看到如此众多的市民前来相送,热泪盈眶。

“荆门市60万百姓自发走上街头为我们送行,我想,我们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我们这一趟没有白来。”浙江省对口支援湖北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队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动情地说。

经邵逸夫医院援荆医疗队治愈出院的荆门首例使用ECMO新冠患者,吹萨克斯的贺新森在隔离点看直播时,说自己(感动不舍)泪流成河。

这是一块当时在荆门一医13楼新冠ICU病区里记录信息的白板,见证着ICU内与死神抢夺生命的分分秒秒,跟邵逸夫医院援荆医疗队一起共事的荆门一医的战友们把白板拆了下来,在白板上写下“爱与责任铸就伟大胜利”等字,当车队经过荆门一医门口时,荆门一医的战友们举起白板向车内挥手告别。车内的所有医疗队员都瞬间飙泪。

按照计划,援荆门医疗队将于3月28日下午14:00、14:10、14:15先后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下一步,根据规定,333名队员将赴湖州市德清县进行集中隔离休养。台州医疗队106名队员直接由湖北宜昌飞台州,在仙居集中隔离休养。


作者:记者 郑媛 杨威 通讯员 陈娜 李文芳   编辑:徐文杰
3月28日,我省第三批返浙医疗队439人胜利凯旋。439人的队伍,由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方舱医院分队)、援荆门医疗队和疾控队等组成。其中,333人乘包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援荆门的台州医疗队106人直接飞抵台州路桥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