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千钧一发!派出所所长一把救下跳楼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20-03-28 11:25:33 Sat  来源:杭州网

3月26日上午10点23分,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要跳楼轻生。

所长方旭明带队立即赶赴现场施救。

在6楼天台上,一中年女子坐在围栏边缘处,情绪异常激动,不让民警靠近,情形十分危险。

“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要想不开,疫情这么严峻,大家齐心协力挺难关,我们个人有什么坎是迈不过去的……”方旭明上前一边悉心劝导缓解她的情绪,一边寻找着机会。

趁女子哭诉不备之时,方旭明果断出手,冲上前一把抱住女子肩头,将其成功救下。

随后,众人将其抬至安全地带,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

“人命关天,最重要的就是救人。” 回想起惊险时刻,方旭明表示,情况紧急,来不及考虑太多,当时脑海中只有“救人”二字。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怡苑 严一婷  编辑:徐文杰
一女子要跳楼轻生。所长方旭明带队立即赶赴现场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