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首日恢复开放 进馆流程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1:47 Thu  来源:杭州网

市民在进行入馆预约

3月26日9时30分,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26日上午,记者来到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现场采取预约制入馆,记者提前一天在浙江自然博物院公众号进行身份证的预约,进馆参观前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亮相健康码、入馆预约码、进行体温测量,市民朋友也可以现场预约进馆。

展厅内的观众

目前,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分馆所有的楼层均已开放。可以参观的展览区域包含“地球生命故事”、 “绿色浙江”、“肯尼斯・贝林世界野生动物展”以及“青春期健康教育展”。“丰富奇异的生物世界”展目前正在对标本进行消毒处理,会延期几天开放。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科普服务部副主任徐昳昀告诉记者,“我们每个时间段的预约是不限人数的,但是馆内瞬时人流量控制在300人左右,一天的最大的预约量为3000人。”

展厅内的观众

记者也了解到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消毒措施,目前馆内地面的清洁消毒一天两次,门把手及一些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的地方,按照规定两每两个小时消毒擦拭一遍,市民朋友只要排队及参观时请与他人保持距离1.5米以上,尽量减少与展陈设施不必要的触碰就可以安心观展了。

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科普服务部副主任徐昳昀

关于开放后的展览情况,徐主任也透露,年前推出的牦牛展比较受到观众的喜爱,本来计划是这个月底就要关闭了,考虑到疫情期间关闭的比较久,决定延期一个月到4月底。在4月底牦牛展关闭以后,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也会推出一个主题为“保护野生动物 保卫生命家园”的画展,展出时间是4月28日到5月28日。

接下来,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也将在4月4日会恢复开馆,安吉馆的入馆流程也会跟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基本一样。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3月26日上午,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现场采取预约制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