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大风雷雨强对流……正在派送中
发布时间:2020-03-25 17:56:4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白天阳光时隐时现,在暖空气的吹拂下气温攀升较快,最高气温达到24℃左右。但看似平静的天气下也藏着骚动,目前天气具备对流条件,傍晚局地容易出现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较大。

明天白天的天气是今天的加强版,气温升得更高,对流条件也更好,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可能性和范围也会更大。

明天夜里,北方强冷空气到场让本就不平静的天气变得更加复杂。 这次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而且还是裹携雨雪、风沙齐袭的“全能型寒潮”。除了降温,冷空气还将带来4~6级风,阵风7~9级。25日至27日,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在冷暖交汇的影响下,明天夜里到后天(周四)早晨阴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周五早晨起风力增强,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小。

一个满载水汽的高空槽系统经过,让周五夜里到周六(3月28日)又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雨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而南部县市的局部还会出现暴雨。受冷空气影响,后天起气温大幅下降,日平均降温幅度可达10~12℃,29日最低气温3~5℃,山区1~3℃,有暗霜或霜冻。

同时近期气温起伏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大家记得及时增减衣物。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今天白天阳光时隐时现,在暖空气的吹拂下气温攀升较快,最高气温达到了24℃左右。明天白天的天气是今天的加强版,气温升得更高,对流条件也更好,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可能性和范围也会更大。明天夜里,北方强冷空气到场让本就不平静的天气变得更加复杂。在冷暖交汇的影响下,明天夜里到后天(27日)早晨阴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