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关于王益民我们还有很多不知道! 家人好友邻居同学眼里的他!
发布时间:2020-03-24 18:08:41 Tue  来源:杭州网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被追授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王益民。

转眼间,王益民已离开十多天,其实关于王益民还有太多故事不为人知,生活中的王益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上午,一场小范围的媒体见面会在杭州上城公安分局举行。王益民的母亲、妻子,警校同学及发小、邻居,向记者回忆了他们眼中的王益民。

发小:  好儿子 好老公   好爸爸  好警察 好同学

“真的很难过!3月10日早上,我到益民家和阿姨一起哭啊,1月11日,他生日时我还发微信叮嘱他注意身体 ……”

“二年级时,班里一位女孩河边玩水时落水,大家都吓坏了,益民看到后直接跳下去把女孩子拉上来了……”

“益民数理化很强,老师很喜欢、同学很羡慕,他人缘很好。”

“他毕业实习时我约他喝茶,他说工作时间可不能这样。后来我约他吃饭聚会必须提前半月,感觉一直都在忙……”

“益民对女儿学习要求很高,女儿学习成绩一直很好。 他没时间陪儿子玩,但儿子喜欢的玩具,他都会网购给儿子。益民跟我说过,他第一年工资全给了妈妈……”

“在我眼里,益民是个好爸爸、好老公、好儿子、好警察、好同学。”

王益民(右一)

邻居 : 这孩子低调  他在我们都觉得很安全

“从小就听话懂事的孩子,看这孩子就羡慕他爸妈, 常常帮爸妈做家务,楼道里哪个邻居干活他看见了都会主动来帮把手。”

“这孩子一直做得多,说的少,人太低调了,没见他回来时穿警服,时常一件棕色的夹克衫……”

“ 我现在脑子里还是他的形象,平常见我们这些老人就会告诉我们最近有啥新骗术,提醒我们谨防上当受骗,有这孩子,大家都觉得很安全,这么优秀的孩子咋就……”邻居王阿姨哽咽。

妻子 :一起出门一定手拉手    汽车在那边  他就在那边保护我

“我们一起出门逛街次数很少,但只要两人出去,一定是手拉手,汽车在那边,他就站那边保护我……”

“疫情期间,我这边也参与防疫工作,另外负责女儿作业,益民觉得自己外面风险高,担心交叉感染,见面很少,他得知我加班天天汉堡腻味了,就给送饭过来,每次送来,说不了几句就去忙了。”

“他叮咛家人一定注意身体安全,家里所有人有需要的东西,他都说他会去买,儿子玩具,吃的东西,公公婆婆的东西,益民都网上买,给婆婆买的最后一件东西就是空气净化器,现在还没启封……”。

  “峰会忙,疫情忙,我都能理解,但平时也很忙,有时难免也要抱怨他……”王益民的妻子泣不成声。

王益民(右三)

警校同学:  益民是我们警察的缩影 

“益民书法好,人特别热心,属于那种特别有集体荣誉感的人, 他利用特长主动承担好几个黑板报,有时候黑板量很大,晚上还能看到他一个人在忙,不弄好他不轻易收手……“

“当时,为了能 获得优秀集体宿舍,寝室里谁的被褥没整理好,他都会偷偷帮忙打理好。”

“他人平时很文气,但爱好很多,所以跟很多同学相处很融洽……这次同学们知道益民事后,大家在群里短短两小时就筹了近10万元……”

“益民是我们同学中公认的业务中坚骨干,也是我们警察的缩影……”向善月感叹。

母亲:"这孩子走得急,连个全家福都没给我们留……“”

“我知道孩子忙,他在家吃饭次数很少,每次回来吃饭一定要帮我洗碗,那天我就说了空气不好,他立马网购了空气清洁器……”

“这些天,孙子总是问我,'我爸爸什么时候起床,爸爸怎么这么会睡觉的,爸爸以前很少睡觉的,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这孩子走得急,连个全家福都没给我们留……“”

新闻+

王益民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派出所工作的13年间,先后侦破各类案件500余起、调解矛盾纠纷200余起,2019年担任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后,积极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作为、连续奋战,牵头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操作性规范,并深入一线开展隔离点执勤、涉疫案件办理、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因劳累过度,不幸于3月9日晚突发脑溢血,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10日牺牲,年仅38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陈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