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球买卖”未来可期!杭州综合保税区跨境新零售综合产业园开建
发布时间:2020-03-24 16:51:3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跨境电商正在构建一个自由、开放、共享、普惠的全球贸易新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亿万消费者可以“买全球”,中小企业可以“卖全球”,实现全球连接、全球联动。

日前,在杭州钱塘新区,杭州综合保税区新场站暨跨境新零售综合产业园开始桩基施工。

image.png

杭州综合保税区新场站暨跨境新零售综合产业园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4亿元,由普洛斯与和达物流公司(新区产业集团成员企业)合资共同建设。项目位于杭州综保区内,占地面积125亩(83000多平方米),东至19号大街,南至20号大街,西至杭州乐音仓储有限公司,北至18号大街。

记者获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区内集海关监管、电商平台、关检税汇服务、金融业务服务、新零售等功能于一体并以跨境电商为特色的综合性产业园;成为杭州综保区打造“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园、全国综合保税区第一流、全国数字贸易第一区”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项目施工现场

近年来,杭州综保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eWTP建设,充分发挥综保区叠加综试区的一系列优势,以推动“五贸”(跨贸、外贸、内贸、服贸、自贸)联动为手段,打造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高水平开放的窗口。

新场站暨跨境新零售综合产业园项目,就是杭州综保区推动“跨贸”的重要抓手之一。根据建设计划,项目预计在2022年4月竣工投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日前,在杭州钱塘新区,杭州综合保税区新场站暨跨境新零售综合产业园开始桩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