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击杭州高架快速路恢复限行首日早高峰:拥堵路段少了,延误指数比上周一下降
发布时间:2020-03-23 11:56:43 Mon  来源:杭州网

“严格加强限号车辆管理,严格加强限号车辆管理。”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综合勤务室里,勤务室负责人顾晓军拿着对讲机指挥正在执勤的民警。

3月23日起,杭州主城区高架道路、快速路恢复机动车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错峰限行。恢复限行首日恰逢周一,早高峰路况有什么变化?记者走进快速路大队综合勤务室,了解实时情况。

早上8点39分,“城市大脑”数据显示,杭州高架在途量4.22万辆,延误指数1.87。

记者了解到,今天早高峰,杭州高架在途量最高达到了4.25万辆,延误指数最高达1.88。而上周一(3月16日)的早高峰,杭州高架在途量最高有4.6万辆,延误指数超过1.9。

“延误指数一旦超过1.9,数字就会变红。今天没有到过1.9,说明限行对于高架拥堵还是有一定缓解作用的。”顾警官说。

恢复限行的道路范围是原错峰限行区域内的高架、快速路,具体包括上塘高架(瓜山立交以南)、中河高架(复兴立交以北)、文一路隧道(紫金港立交以东)、德胜快速路(石德立交以西)。为什么选择这4条道路?

顾警官表示,高架、快速路是杭城交通主动脉,承担了50%的早晚高峰流量。“限行,是为了让通行效率最大化。选择最关键的4条道路进行限流管控,也是为了让大家出行更畅通、更安全。”

从大数据来看,高架、快速路恢复限行后,很多曾经的“堵点”有了明显改善。“拥堵的路段少了,我们也检查到了一些没有按照限行要求跑出来的车子,但总体的量不是很大。针对这些车辆,我们这几天还是以教育为主,要求就近驶离高架、快速路。”

高架、快速路恢复限行,势必会给地面带来车流量的增加。据了解,各交警大队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利用流量管理方法进行地面车量调控,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而上周一(3月16日)的早高峰,杭州高架在途量最高有4.6万辆,延误指数超过1.9。记者了解到,今天早高峰,杭州高架在途量最高达到了4.25万辆,延误指数最高达1.88。顾警官表示,高架、快速路是杭城交通主动脉,承担了50%的早晚高峰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