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大爱 杭州1314“中意巴士”为意大利加油
发布时间:2020-03-23 11:39:40 Mon  来源:杭州网

最近,杭州街头出现一辆印有中意两种语言的“意大利,加油!”口号的1314路“中意巴士”,这辆车车身底色为红白绿三色,印有杭州三潭印月、罗马斗兽场等地标建筑图案,它满载着祝福,穿梭在杭州西湖景区大大小小的旅游景点,传递着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

1314路“中意巴士”线路走向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意大利逐日严峻的疫情发展态势牵动国人的心。中意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杭州与意大利城市维罗纳去年还缔结为友好城市,并于8月份开通了象征中意友谊的公交专线1314路“中意巴士”。7个月来,这条专线承载着两个国家的友谊,运送无数对恋人游经杭城的爱情打卡地,还将化身抗疫英雄们的专属婚车,搭载他们一路走向幸福的终点。

本周起,这辆意义深刻的专列将身披全新“战衣”,为意大利旌旗击鼓,加油打气,全城期待着共同的战“疫”捷报。

在车厢内,记者看到显著位置还附上了象征中意文明交流的意大利歌剧《图兰朵》的歌词: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车内的拉手、扶杆、椅背等也随处可见杭州人民对意大利的衷心祝愿和激励鼓舞。

公交是城市流动的名片,这张写满祝福的名片穿梭在城市的角角落落,满载着同在战“疫”的人们心底的爱与坚定,终将抵达远在欧洲南端的文艺之都。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李建刚
最近,杭州街头出现一辆印有中意两种语言的“意大利,加油!”口号的1314路“中意巴士”,这辆车车身底色为红白绿三色,印有杭州三潭印月、罗马斗兽场等地标建筑图案,它满载着祝福,穿梭在杭州苏堤、净寺、万松岭书院等旅游景点,传递着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