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前杭州所有学生必须领到健康码 家长可代办
发布时间:2020-03-22 14:14:54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开学准备工作的进行,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月22日,杭州市健康码专班和杭州市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老人少儿健康码赋码应用工作。

会议明确,开学前杭州市所有学生必须申领到健康码,以备学校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学校的刷卡验证方式主要有两种——有的学校用读卡器验证,市民卡经过读卡器读取,所连接的电脑上即刻跳出对应的健康码状态;有的学校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验证,把市民卡放在检查人员手机背面上部,即可跳出健康码状态,绿码、黄码或者红码。

家长可进行代办申领健康码

记者了解到,每个绿码用户可以为3个家人(父母、子女及配偶)代办健康码,用户只需在健康码页面右上方点击“代办”按钮,如实填写信息申请即可。代办完成后,被代办人就可凭市民卡在相关场景验码通行。此外,杭州市民卡app目前也已支持健康码的申请和使用,具体可通过APP首页“健康码”专区进入。

目前,杭州市市民卡办理已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符合申领条件,还没有办理市民卡的用户,可通过杭州市民卡app进行线上申领,学生卡一般当天申请,次日审核通过即可邮寄,市区内一般两天即可收到。

需要线下办理的市民,本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他人代办需携带双方有效身份证件,无照片人员需提供一张白底近期免冠彩照或现在进行人像采集(未满16周岁人员须由家长代办),到我市各个市民卡服务网点进行办理。

杭州健康码代办说明手册

第1步:打开杭州健康码,点击代办

第2步:如实填写健康码代办申请表

第3步:生成被代办人的健康码

第4步:申请成功后,点击姓名栏右侧箭头,可切换查看被代办人健康码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
3月22日,杭州市健康码专班和杭州市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老人少儿健康码赋码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