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5起,其中醉驾81起
发布时间:2020-03-22 08:00:45 Sun  来源:杭州网

3月20日,全省公安交警开展以酒驾查处为重点的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当晚,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警车1200余辆次,设置整治点552个,127支机动小分队上路巡逻查控,共检查车辆5.7万余辆,查获酒驾485起,其中醉驾81起。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道路运输日渐繁忙,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抬头。为此,从昨天开始,全省公安交警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根据酒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各地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城郊结合部、小城镇主干道为重点,在晚上和凌晨时段实行布控查处。

当晚7点,金华市区13个酒驾整治点同时开始整治行动,仅市区双溪西路青少年宫路段,14名警力严正以待,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就查获酒驾19人,其中醉驾3人。

是晚8点50分,宁波海曙交警在夏禹路环城西路口往西200米处卡点,发现一辆浙BM527R轿车司机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110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随后被带去医院进行进一步血检。据该名驾驶员许某称,当晩和朋友聚餐时喝了半瓶多黄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遇上了交警夜查。从晚上8点到9点45分,宁波全市就已查处饮酒后驾驶42起,醉酒驾驶12起。

杭州同样对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实行严管。当晚9点开始,杭州5名交警在下城区环城北路仓河下路口开展夜查行动,主要查处机动车酒驾和醉酒骑行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很多骑车市民被交警拦下检查后,都惊讶“电动自行车也要查‘酒驾’”。当晚,一些酒后骑行电动自行车但未达到醉酒标准的骑车市民被教育后放行。执勤交警提醒市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仅是每一位驾驶人必须做到的底线,对骑车的市民来说,也是一样,必须做到“骑车不喝酒、喝酒不骑车”,违者将依法查处。

接下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各地交警将继续在清明前后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投向路面,并采取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织严织密管控网络,提高查控效能。各地还将不定期、不定点开展自行组织的整治行动,保持严管态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陈焕
3月20日,全省公安交警开展以酒驾查处为重点的周末夜查统一行动。